您的位置: 首页 >宝贝家园>小班>小(5)班>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第四周周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1:40:12 浏览次数: 【字体:

塘桥中心幼儿园5  班第 4 周活动计划表

2023~2024第二学期

主题名称

《朋友的欢乐会》

班级教师

董照辉、钱梦洁

幼儿基础分析

由于放假刚入园不久,孩子们的心还没有完全收回来,依然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照顾到幼儿的情绪,为了使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使幼儿园生活尽快步入正轨,使幼儿园生活更贴近孩子们的生活,不至于产生家庭和幼儿园的心里脱节,缩短适应期,我们设计了这个主题的活动。

周发展目标

1.了解故事内容,学说拒绝别人的礼貌用语,丰富相应的词语如“孤单”、“蹦蹦跳跳”。

2.学习将常见蔬菜进行分类摆放,并用相应数量的点卡表示每种蔬菜的数量。

3.了解引起肚子疼的几个原因,懂得讲卫生保证身体健康。

4.愿意尝试用手指点画的作画方式。

5.喜欢与朋友一起玩,不争抢玩具,能够整理放回自己不玩的玩具。

可用资源

1.自然资源:花、草、树木、河水、空气、阳光等春季自然物,

2.社区资源:图书馆、图书驿站、新华书店、幼儿园

3.家庭资源:关于《健康饮食》的相关书籍

4.班级环境与材料调整

1)班级环境:签到墙、新闻播报(分享喜欢的消小新闻)、值日生、天气预报

2)区域材料:

阅读区:我的肚子怎么了——知道要健康饮食

益智区点数匹配——点卡小鱼卡、记录表

表演区狐狸和石头——视频、彩带、音乐

娃娃家:提供水杯,让幼儿照顾窗台边的绿植。

建构区:我的幼儿园——自然物、小碎件、底板、地毯、小碎件搭建照片、幼儿园公园的照

支持性活动的关注点

区域游戏

利用不同的区域游戏,融入一日生活,支持幼儿的经验提升。

集体活动

1.小鸭的朋友 2.蔬菜多多 3.我的肚子怎么了 4.春天的梅花树 5.狐狸和石头

生活活动

1.培养初步整理能力 2.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3.引导幼儿有礼貌

户外活动

1.散步:幼儿园的春天 2.体验踩高跷的快乐

家园共育

1.尝试用生活中物品请孩子手口一致点5以内的数。

2.利用节假日家长和孩子一起寻找家乡的春天。

3.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生成活动

1.和孩子一起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2.与孩子们发现春天的变化

活动反思

本周天气转暖,幼儿在园户外活动需要多关注幼儿衣物增减。春天也是传染病多发季节,教室里多开窗通风。带小朋友在校园里散步引导他们发现春天的变化:嫩芽长出来了,野花开了,昆虫也出来了,树叶变绿了。让幼儿感受到春天的生机勃勃和美丽。集体活动中引导幼儿多吃瓜果蔬菜,不挑食,多锻炼增强体质。同时依然鼓励幼儿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增强他们的自理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