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宝贝家园>小班>小(5)班>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第五周周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1:45:42 浏览次数: 【字体:

塘桥中心幼儿园5  班第 5 周活动计划表

2023~2024第二学期

主题名称

《朋友的欢乐会》

班级教师

董照辉、钱梦洁

幼儿基础分析

由于放假刚入园不久,孩子们的心还没有完全收回来,依然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照顾到幼儿的情绪,为了使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使幼儿园生活尽快步入正轨,使幼儿园生活更贴近孩子们的生活,不至于产生家庭和幼儿园的心里脱节,缩短适应期,我们设计了这个主题的活动。

周发展目标

1.欣赏和感受春天里花的形状色彩和美丽在观察差异较为明显的多种春季花卉后,能比较并描述出花与花之间明显的差异大小形状颜色等)。

2.感受散文中有趣的情景,学说短句长啊长长大了通过演示挂图、分段欣赏、猜测进一步感受熊宝宝的情感变化

3.了解制作过程感受母爱的崇高与伟大

4.学习并探索向同伴借蜡笔的方法,学说礼貌用语“请你……好吗?谢谢”。

5.初步学习演唱歌曲《春天》,能边唱边按照歌词内容做动作,在教师的提醒下,知道唱完后保持“花”的造型不动。

可用资源

1.自然资源:花、草、树木、河水、空气、阳光等春季自然物,

2.社区资源:图书馆、图书驿站、新华书店、幼儿园

3.家庭资源:关于《春天》的相关书籍

4.班级环境与材料调整

1)班级环境:签到墙、新闻播报(分享喜欢的小新闻)、值日生、天气预报

2)区域材料:

语言区:种萝卜——图书阅读记录表

益智区:彩色的花——大小、形状、颜色不同的花朵若干,分类记录表

音乐区:春天——小花、小草表演道具、音乐

美工区:我爱妈妈——卡纸颜料笔黏土

建构区:我和朋友逛公园——自然物、小碎件、地毯、班级幼儿的片。

支持性活动的关注点

区域游戏

利用不同的区域游戏,融入一日生活,支持幼儿的经验提升。

集体活动

1.种萝卜 2.春天 3.我爱妈妈(手工) 4.彩色的花 5.五色花

生活活动

1.培养初步整理能力 2.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3.引导幼儿礼貌用语

户外活动

1.散步:幼儿园的春天 2.体验钻山洞的快乐

家园共育

1.讲述关于彩色的花的绘本故事,激发对花卉的喜爱之情。

2.利用休息时间爸爸和孩子一起制作礼物送给妈妈,感谢母爱的伟大。

3.教育幼儿在春天这种天气多变的季节里要注意冷暖,及时穿脱衣物

生成活动

1.和孩子一起培养保护大自然的意识和行为 2.与孩子们发现春天的变化

活动反思

在本周的活动中,幼儿对春天的植物生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语言活动《种萝卜》让幼儿了解植物是在春天播种、秋天收获果实的,并且知道原来有的果实是长在泥土下的;通过数学活动《彩色的花》让幼儿了解了更多花的类别,并通过寓教于乐的动手操作活动,让幼儿学会了按照不同特征进行分类;结合活动《五色花》和《我爱妈妈》,让幼儿更好地感受了母爱的伟大,并懂得用自己的方式感谢母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