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塘桥中心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民主评议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10:50:25 浏览次数: 【字体:

民主评议制度是加强师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对教师的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社会各层次的评议,以及知识的考核对每个教师在日常各项工作中的表现作出客观的评价,通过民主评议表彰先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此以《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依据,以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主要内容,切实解决教师职业道德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为了全面了解教师的基本情况,特制定本民主评议制度。

一、高度重视考核评议

把考核工作作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 抓实, 抓好, 突出教育效果。每年对教师的师德民主评议一次, 由教务处组织, 印发家长对保教人员工作评价表” “教师专业成长评价表” 评价表, 让家长、同事、领导以无记名形式对每位教师的师德、师风作出客观全面的评价。评议名次分优秀、 合格 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议结果纳入教职工考核.学年末,凡师德评议达不到优秀、 良好的教师取消当年的评优、 晋级资格,问题严重者为年度考核不合格。 学校还征对评议结果, 对反馈意见比较集中的同志进行个别谈话, 帮助改进, 此举促进了整体师德水平的提高。

二、评价内容多方面。

评价内容方面包括教师职业道德、专业发展水平、教学行为等三大方面,注重综合评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学期组织一次评优活动,由家长、学生、领导几方评价。

三、评价形式多样化。

评价形式主要有:自我评价领导评价、同事评价、家长评价 幼儿评价等方式对每位教师进行师德民主评议。幼儿园行政班子坚持做好每日巡查坚持把教职工师德考核的结果纳入教师教学年段岗位考核和教师的年度考核内容,与教师岗位聘任、提干评优等切身利益挂钩。幼儿园在每学期期末放假前或下半年开学前,集中对全园教职工师德师风进行评议,通过教师自我总结剖析和日常工作情况记录,查找学校师德师风管理和教师遵守师德师风规范等方面的不足,制订整改措施,督促落实,提高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

四、师德师风督促制度

幼儿园有机结合民主评议意见和评价等次, 客观地评价每一位教师, 形成幼儿园教育监督相结合的教育机制。

1.幼儿园的师德师风建设由全体教职工相互监督、家长监督、 社会舆论监督,并设有公开监督电话。(58920100)

2.定期听取社会人士对幼儿园师德建设的评议。幼儿园成立“家长委员会、家长监督小组”,多方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制订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

 3.幼儿园干部、教职工凡发现有教师违纪、违法犯罪现象不论是否属于自己的直接工作范围,都必须向幼儿园有关人员反映,凡视而不见,推诿纵容、任其发展的,幼儿园将按照情节和后果加以责任追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