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张家港市师德师风负面清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11:55:33 浏览次数: 【字体:

张家港市师德师风负面清单

一、思想表现方面

1.政治站位不高,“四种意识”不强,对待政治学习主动性、积极性不够。

2.不能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民族美德、

3.对有损于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与中央政策、国家法规不一致的言论等,缺乏敏感性和判断力,随意转发、跟帖等。

二、敬业奉献方面

4.教育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责任心不强,奉献意识不足,工作中牢骚多,抱怨多,借口多;自我剖析少,自我反思少,自我批评少。

5.职业倦怠感强烈,业务学习松懈,不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

三、教育教学方面

6.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不能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7.工作时间内处理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如上班时间QQ或微信聊天、上网购物。

8.课堂上接打电话或玩手机;不能合理处理突发事件,将问题学生赶出教室,随意停课;随意截留学生在办公室。

9.只看重学习成绩,随意打击学生的自信心,扼杀学生的兴趣和创造力。

10.体罚学生和以讽刺、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对学生造成身心伤害。

四、沟通合作方面

11.大局意识不强,计较个人得失,做事看面子,讲私情,拉帮结派,热衷于“小圈子”。

12.与家长沟通随意随性,不注意场合,甚至在QQ群和微信群里指名道姓地公开学生的情况,不注意保护隐私。

13.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毁损学校名誉和教育形象。

14.诋毁、侮辱、谩骂家长、同事或学校干部,造成较坏社会影响。

五、遵章守纪方面

15.外出不请假或履行手续不到位,值班、监考、会议、培训或相关的学校集体活动不准时到位、离岗,无故缺席。

16.以教师身份利用家长资源办私事,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吃请、旅游、娱乐等活动。

17.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

18.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强制向学生或家长推销教辅资料、报刊、生活用品、商业保险等,或利用学生信息谋取利益。

19.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价、教师资格认定、职务评审、教育教学研究等活动中有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等行为。

20.宣传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参与黄赌毒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