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云端”共交流 “线上”同携手——塘桥中心幼儿园2020年小班新生家长会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10:39:54 浏览次数: 【字体:

“前世千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彼此相遇”。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们与孩子、与家长的遇见都是命中注定!为了让家长全面了解幼儿园,帮助新生和新生家长缓解所面临的各种心理焦虑,做好充分的心理及生活准备,有效促进家园共育和谐发展,帮助幼儿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塘桥中心幼儿园于2020年8月30日下午以“”“云端”共交流 “线上”同携手为主题,召开了2020年小班新生线上家长会。

初识,爱的准备

由于疫情的缘故,幼儿园实行封闭管理,家长无法入园直观的参观园所设施设备以及感受园所文化。于是,经过园领导讨论以及我们小班组的老师们商议,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让各位家长全面的了解孩子们接下来三年学习与生活的一个环境。大家提前一周来园打扫卫生,做好全面消毒工作,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布置了可爱,温馨的班级环境,欢迎孩子们入园的大厅环境布置,让我们的孩子们能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感受这个“新家”中来自老师与阿姨的温暖与关爱。

为了让每一位家长都能准时准点的参与到我们此次的“云端家长会”,我们小班年级组的全体教师学习了腾讯会议操作的流程和方法,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电教能力强的老师学习,确保“云端家长会”的顺利开展。为了保证能让全体家长参与到我们的第一次家长会中,各班老师先建立了班级微信群,并在会议之前将会议流程以及参与方式发给了家长,给与家长充分的准备时间,达到更好的参会效果。初次爱的准备,开启了一段关于爱的航程。

初遇,爱的启迪

遇见,是最美好的开始。成长,是最幸福的愿景。翘首期盼的线上家长会在钱艳红副园长亲切的问候声中拉开了帷幕……小班近500名家长无不感受着爱的信息。会议首先钱园长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我园的基本情况——围棋特色、园所文化、园训、办园理念、班级情况、师资配备、课程理念、四项品牌活动、五大社团活动以及后勤保障等。家长们通过一组组的照片直观地感受孩子们即将融入的这个新的环境以及所参与的多元化的游戏。接着,钱园长就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作息及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工作、家园共同配合工作等方面向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家长全方位了解幼儿园,拉近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距离,感受到幼儿园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美好,同时传递给家长教育的力量和期望!

最后钱园长结合疫情防控的各类文件向家长宣传了幼儿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及相关事宜,提出幼儿园是人口聚集的场所,每个孩子的健康,背后都需要每位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防疫工作。

初悉,爱的桥梁

会议前,各班级教师利用微信家长群,传达家长会具体通知,并通过线上签到的方式,确保家长能够按时参加。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与家长们愉快地“见面了”,并借助PPT、视频等多种形式,用专业的知识传递着对新小朋友的关心和关爱。

本次班级线上家长会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各班向家长介绍在家如何高效陪伴及幼儿行为习惯培养的好方法。其次向家长们介绍了小班第一学期保教工作内容和目标,最后解答家长对新生入园的疑惑解答。

线上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将自己的会后感想反馈给老师,通过互联网这一媒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构建了和谐的“家园共育”信息化桥梁。家长们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暖心的评价,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塘桥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在这次特殊的会议中,更加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孩子的关爱和呵护,以后会家园携手,更好地配合幼儿园,指导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缘,是世界上最奇妙的相逢!最美好的相遇,便是我在塘幼等你,而你正好如约而至!这场特殊的相遇,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愿我们一起理解孩子、倾听孩子、欣赏孩子、陪伴孩子,共同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静待花儿开放的绚烂!(王文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