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管理>党建>详细内容

初心不忘,使命不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08:5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塘桥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冬训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塘桥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冬训活动持续推进着。

观影➕主题大讨论

2020年1月20日上午,寒假伊始,塘桥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就组织老师开展“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大讨论,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并撰写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强化责任担当、康续精神动能、争当先锋模范。热烈的大讨论帮助党员教师在融会贯通新思想中掌握制胜法宝,提高科学思维、担当落实的能力,推动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攀高。

随后大家又观看了红色电影《攀登者》,剧中每一位攀登者一次次不断的战胜自己、挑战极限,他们的精神与信念,他们为民族奉献生命与鲜血的爱国情怀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同志。此次观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丰富了党组织生活,激励大家在新时代中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幼儿教师。

志愿➕支部在行动!

“疫情当头,口罩是当下最紧缺的物资之一。机器不停,人也不停!”2020年2月初,塘桥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塘桥中心幼儿园爱的延长线志愿者团队组织了16位包括党员、团员等志愿者在内的援助队伍来到南丰一口罩厂进行口罩的包装工作。

经过量体温、做好自身防护后,大家便开工了,10个一叠、装口罩、封袋子、50个一摞,2500个一箱,流水线上,志愿者们紧跟节奏,完成每一个口罩的质量筛检,装箱、封箱等工作,不一会儿大家就成“熟练工”了,速度越来越快,一天8个小时的奋战,大家除了吃午饭一刻也没停歇,水杯里还是那么多,看到眼前堆积如山的口罩,干活的热情愈加火热,内心充满了满满的成就感。

2天,近12万只口罩的包装,志愿活动点燃了党团员教师为抗疫出一份力的热情,坚定了在战疫中献出自己青春力量的决心!

党支部钱惠珠老师还参加塘桥镇组织的录播活动,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用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录播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以及快板《疾病无情人有情》、《人人出力战疫情》,相信这样通俗易懂、脍炙人口的形式和正能量一定会为大家加油鼓劲,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

使命➕防疫进行时!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时刻保持党员教师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20年2月17日下午2点,塘桥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线上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学习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学理论———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篇文章。第二环节:话感言———大家分别谈了自己在最近抗疫活动中的工作情况。第三环节:谈设想———面对开学工作如何进行有效防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如胡芳书记说的:相信我们只要能强化担当,心无旁骛的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让我们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迎难而上,

共克时艰,

以实际行动

守初心、担使命,

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